城南

被喜欢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

如果能听见·捌

  金泰旼将周锡京带去了一家泰国餐厅,主营泰国特色菜,服务对象大多是想体验泰国美食的外地游客。他轻车熟路地找到位置坐下,将菜单递给周锡京。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周锡京毫不客气地接过菜单,同时惊讶于金泰旼的熟练,“这家餐厅,不会也是你开的吧?”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合作伙伴。”他言简意赅地回答了周锡京的问题。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闻言,周锡京不再过多询问,开始翻阅菜单。在二人落座之后,服务员也有眼色地过来,站在桌旁等待。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周锡京来到泰国也有一段时间,在系统地学习与周围环境的影响下,周锡京的泰语可谓小有所成。很多菜品从名字上就能够知道食材,这方便了周锡京避开自己不喜欢的食物。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挑了几个自己感兴趣的,周锡京将菜单递回。金泰旼点了几道自己常吃的菜品,等服务员记录下来后,便将注意力放回周锡京身上。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“被针对了?”他问。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周锡京毫不在意地耸肩,“那种程度的行为,根本称不上。更何况,我可不是什么任人欺负的笨蛋。”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金泰旼似乎是同意地轻轻点头,随后他盯着周锡京,又问:“你没打算告诉我。如果今天我没来,你打算怎么收场?”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周锡京被噎了一下,还没想好怎么回答,对方下一句话又紧跟过来,“你知道周丹泰不会特意过来的。”   甚至会不会管这件事都是个问题。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周锡京无法反驳。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周丹泰将周锡京安排到泰国,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为了让周锡京不给自己添乱。对于一时无法给自己创造可用价值,甚至远在国外仍然需要自己收拾烂摊子的女儿,周丹泰未必会施以援手。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他们都知道。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对于血淋淋的事实,周锡京无法反驳,但她讨厌一切被剖开放在阳光下的感觉,因为那无时无刻不在提醒她,她是个失败者,不论如何都不被选择。

 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周锡京感到有些难堪,原本还算不错的心情也因此变得糟糕。她冷哼一声, “我怎么样跟你没关系。”说完,她作势要离开。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周锡京,经历了这么多,你还是只会由着性子来吗。”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此时,金泰旼的神色也冷了下来。他似乎不再想让周锡京放纵自己的脾气,漠然地将周锡京的处境重述:“周丹泰在你身上投入了太多,他需要你成为最优秀的声乐家,以达成完美家庭的目标。可你没有做到,被那样的孩子打败,是耻辱。彻底废掉又太过可惜,只能将失败者处理——离开韩国,远离自己的计划,避免再给他更多增添麻烦。来到泰国这么久,周锡勋甚至没有找过你。”说到这,金泰旼停顿了一会,才继续,“像丧家之犬一样来到泰国,可还是学不会如何处理危机。如果只知道一味用暴力解决问题,你的道路尽头只有死亡。”

   

        没有馥郁芳香的鲜花与温暖的阳光,只有漆黑一片,不知何时会突然降临的荆棘之路。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金泰旼!爸爸只是让你看着我,不是让你来说教的!”因为金泰旼毫不留情的一番话,周锡京原本白皙的面庞此刻涨得通红。她狠狠地拍桌站起,俯视着金泰旼,心情却并没有因此缓解多少。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因为金泰旼说的都是对的。周丹泰对自己的安排,她一点都不意外,甚至能够坦然接受。但最令她难过的,是置身事外的周锡勋。那样不留情面的话,对着自己冷漠且没有丝毫怜悯的表情,就像一把把锋利的匕首,狠狠刺入没有任何防备的心脏。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周锡京一次次期待着周锡勋能回到自己身边,就像以前一样,可惜总是事与愿违。渐渐地,她也不再执着。可今天,金泰旼的话再次勾起她刻意遗忘的糟糕回忆。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金、泰、旼,”周锡京一字一字地念出金泰旼的名字,愤怒令她忘记初见金泰旼时,对方给她带来的压迫感,“不要多管闲事!你未免也太看得起自己了!”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此刻的她就像一只被踩到尾巴的猫,正炸毛警惕地看着罪魁祸首,不断喵喵叫着向对方宣泄自己的不满。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金泰旼没有理会周锡京的恼怒。正当两人僵持不下的时候,先前点的菜陆陆续续上齐了。那些菜品各有其特色,散发的香味无时无刻不在催促着客人快来品尝。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这里距离你住的地方还有很长一段距离,等着司机来接你,再出去吃的话,恐怕会很晚。”金泰旼看出周锡京的犹豫,开口给她借口留下。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不知道究竟是太饿了,还是因为真的很想尝试泰国特色菜,周锡京最终还是坐了下来。她面无表情地用叉子拨弄着盘子里的米饭,用勺子塞进嘴里后用力咀嚼着嘴里的食物,像是要把什么嚼碎一样。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金泰旼看着周锡京宣泄情绪,也不再开口。两人沉默地吃完一顿饭后,一起离开。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金泰旼没让周锡京付钱,周锡京也不强求,甚至乐得自在。出去时,周锡京落后金泰旼一段距离,没有选择和他同行。见状,金泰旼不自觉在心里感慨孩子真难带。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这次两人的相处并不愉快,甚至说得上糟糕。金泰旼不认为自己说的有错,他希望通过那些话,能让周锡京意识到自己目前的处境有多糟糕。如果真发生了什么事,应该学会依靠自己,用更加正确的处理方式,而不是依靠暴力,那并不是最优解。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锡京,”他喊了一声一直跟在自己身后,却就是不走到自己身旁的周锡京。也不需要她的回应,继续自顾自地说:“你可以做到对周丹泰死心,努力学着不依靠周丹泰,但哪怕是现在,你对周锡勋仍然抱有一份幻想。”他的步伐渐渐停了下来,转过身面对周锡京。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即便周锡勋摆出了那样的态度,你仍希望着能和周锡勋回到从前的状态。但人的改变是不可逆转的,改变了就是改变了。没有谁能一直陪着你,替你解决所有事情,你需要学会更加正确的处理方式。”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金泰旼不知道周锡京是否能明白自己的意思,他希望这个孩子能真正成长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总是长不大的孩子,最后会吃很多苦头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说完那些话后,金泰旼示意送周锡京回家,但周锡京拒绝了。金泰旼没有强求,只说了一句“如果有需要就告诉我”后便离开。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金泰旼离开后,周锡京没有立刻联系司机,让对方接自己回家。她目送金泰旼驱车离开一言不发,眼神渐渐放空。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周锡京漫无目的地走在街道上,思索着自己这短暂的十几年。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从幼时到现在,从来没有人告诉过周锡京,用暴力解决一切问题的方法是错误的。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周锡京与周锡勋在周丹泰的暴力下成长。对于亲生女儿的在意压过了近在身边的双胞胎,沈秀莲一直没有发现周丹泰对双胞胎的所作所为。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随着年岁的增长,双胞胎能给周丹泰带来的价值也随之同步增加,因此他们的处境有所好转。在达到周丹泰要求的条件下,周丹泰勉强称得上一个好说话的人。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一直到进入青雅艺高,周围的孩子出于周丹泰总是不自觉地吹捧双胞胎,即便做出了什么过分的事,周锡京也坚信着“哥哥和爸爸会解决”,因此她的性格愈发乖张。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似乎开始于青雅艺高,也结束于青雅艺高。从闵雪雅的出现开始,一切都失去了控制。就像是进入一个被设定好的剧本,她的生活,只是一出供人观赏的好戏。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周锡京想。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等意识到糟糕处境的时候,混乱的事情就像雪球一样越滚越大,从山顶滚下,已经无法停止。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直到今天,突然有人告诉自己,暴力解决问题是错误的方法,要学会正确的处理危机的方式,这给周锡京带来的冲击是显而易见的。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周锡京在路边停下,打量着周围的环境。道路两旁的植物肆意生长着,绿意盎然,不断向路过的人展示自己的生机勃勃。它们永远迎着光,追逐着光的脚步,似乎没什么能阻挡它们的。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这愈发令周锡京觉得自己的生活糟糕透顶,甚至比不上没有任何思考能力的植物。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有时周锡京也会想,如果在裴露娜出现时,自己没有因为太想赢而让周锡勋去接近裴露娜,自己是否能的迎来一个不一样结局。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但所有的疑问已经失去了意义,答案是什么,对于现在的周锡京来说已经不重要,因为什么也改变不了。也许她应该像金泰旼所说,学会正确处理危险方法,彻底摆脱周丹泰和周锡勋,和过去说再见。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现在已经是自己一个人在泰国了,不是吗?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下定决心,周锡京迷茫的表情终于褪去,取而代之的是对未来的向往。她想亲手创造出一个属于自己,符合自己心意的未来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🍄金泰旼小剧场·《孩子总是长不大这件事》🍄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得知周锡京收拾了一顿其他孩子时,金泰旼其实很满意周锡京的果断。解决方式虽然不完美,但效果还是有的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金泰旼决心让周锡京成长起来,成为一个,更有手段的孩子。对周锡京说出那番话会有什么后果他知道,但还是说了。果不其然,周锡京生气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但是不行,孩子还是孩子,还得教,免得被人坑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啊,带孩子真难,去找周丹泰敲一笔吧。

评论(25)

热度(76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